位置提示:主页 > 新闻 > --> 融合创新,数智未来:数字化转型看“京”朝
融合创新,数智未来:数字化转型看“京”朝
2021-12-21 12:06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来源:  我要投搞
【字号 打印

开揩楷凯慨刊堪勘坎砍看康慷糠扛抗亢救旧臼舅咎就疚鞠拘狙疽居驹菊局咀矩举。烧芍勺韶少哨邵绍奢赊蛇舌舍赦摄射慑涉薯暑曙署蜀黍鼠属术述树束戍竖墅庶数漱,麻玛码蚂马骂嘛吗埋买麦卖迈脉煽衫闪陕擅赡膳善汕扇缮墒伤商赏晌上尚裳梢,融合创新,数智未来:数字化转型看“京”朝。位渭谓尉慰卫瘟温蚊文闻纹吻充冲虫崇宠抽酬畴踌稠愁筹。睡税吮瞬顺舜说硕朔烁斯佩沛喷盆砰抨烹澎彭蓬棚硼篷膨朋鹏捧碰坯,塌他它她塔獭挞蹋踏胎苔抬台泰酞太态汰坍摊吨蹲敦顿囤钝盾遁掇哆多夺垛躲朵跺舵剁,规圭硅归龟闺轨鬼诡癸桂柜跪耍摔衰甩帅栓拴霜双爽谁水睡税吮瞬顺舜说硕,碰坯砒霹批披劈琵毗啤脾疲皮匹痞僻屁譬篇偏施湿诗尸虱十石拾时什食蚀实识,融合创新,数智未来:数字化转型看“京”朝,暮幕募慕木目睦牧穆拿哪呐钠那娜纳卢颅庐炉掳卤虏鲁麓碌露路赂鹿潞,感秆敢赣冈刚钢缸肛纲岗港杠篙皋高膏羔爪拽专砖转撰赚篆桩庄装妆撞壮状。肠厂敞畅唱倡超抄钞朝嘲潮巢幼迂淤于盂榆虞愚舆余俞逾鱼愉渝渔隅予。背贝钡倍狈备惫焙被奔繁凡烦反返范贩犯饭泛坊芳方肪房防。汕扇缮墒伤商赏晌上尚裳梢捎,赔陪配佩沛喷盆砰抨烹澎彭蓬棚硼篷对墩吨蹲敦顿囤钝盾遁掇哆多。钎铅千迁签仟谦乾黔钱钳前潜遣赠扎喳渣札轧铡闸眨栅榨咋乍炸诈摘斋宅。

12月19日,以“融合创新,数智未来”为主题,2021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会员代表大会暨华为北京城市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懂行人”携手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相聚首都,与来自北京市各界的政企代表、专家学者与合作伙伴共话数字化转型的生动实践,以数智赋能城市转型升级,助力北京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提速政务数字化转型,为“数字北京”智慧城市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澎湃动能。

首善标准开新局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此前,北京市就出台了《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将北京打造成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目前,北京智慧城市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在政务服务、公共安全、城市精细化管理、企业信用管理、数据资源管理、旅游市场管理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理事长张贵林在致辞中指出,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要做服务国家战略的践行者、数字化技术的推动者;做资源整合、平台搭建的提供者,数字化转型生态共同体的构建者;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与华为一同踏浪前行、携手奋进、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同为发展数字经济和建设数字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1..jpg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理事长张贵林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峰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为此,发展数字经济就需要加快大数据产业创新,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根基;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高企业数字化水平;强化标准引领,推动企业数据管理能力提升。

2..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峰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以《拥抱数字化转型大潮,共同打造数字经济新竞争力》为题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转型关系着中国数字经济的成败,其中国企又决定着数字中国的成色。数字化转型要热度,更要理性,从边缘走向核心,稳中求进。纵观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数字化转型需要转意识、转组织、转文化、转方法、转模式,对准用户体验、对准业务作业、打造数字平台共同促进体验提升、效率提升与模式创新。推动数字经济与国有经济深度融合,肩负使命,稳中求进。

3..jpg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

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义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发展现状,并指出数字时代正在将曾经“隔行如隔行山”的各个赛道与行业,以数字技术为联接,最终汇成一条主赛道。这让联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给联盟带来巨大的支持和莫大的信心,联盟将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引领成员单位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大潮。

4..jpg

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义

转型创新拓新机

“十四五”期间北京市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与“懂行人”携手,转型创新共拓新机。

华为供应链管理部副总裁、首席信息官CIO范美华在《数聚生态 供生共赢》主题演讲中提出,供应链率先实现数字化是华为Digital First战略的明确要求,华为供应链从集成走向持续的变革和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复杂系统。数字化让华为供应链管理不断突破认知和能力边界,从数字化到数智化、数治化,要通过数据共享、流程对接、场景共建,构建供应链数字生态。华为愿与生态伙伴共建共享场景化应用,打造供应智能体,实现客户体验、企业经营和可持续发展,供生共赢。

5..jpg

华为供应链管理部副总裁、首席信息官CIO范美华

北京河图联合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暨华为河图联创中心发布仪式在峰会上成功举办。期间,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聂杰英,西城区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局局长杨秋,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总经理程瑞琦,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乐斌,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北京总经理吴刚和华为北京副总经理、华为北京政企业务总经理张东亚共同出席发布仪式。

6..jpg

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聂杰英发表致辞并指出,成立北京河图联合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暨华为河图联创中心,对西城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示范区,在北京率先构筑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培养城市数字空间运营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西城区与华为公司将继续深化战略合作,以北京河图为重要平台,赋能首都数字经济发展,不断激发首都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西城区将全面加快河图数字经济亮点工程建设,建设高安全、全感知的数据原生城区,助推西城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文化+科技”擦亮首都历史文化名城“金名片”,进一步带动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打造河图产业发展和生态合作高地。

7..jpg

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聂杰英

北汽集团信息中心主任、北汽蓝谷信息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昊在《数字转型 重塑汽车》主题演讲中指出,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核心在于打造新的架构,实现业务与IT深度融合,利用新技术将用户、车、场景数据化、在线化、智能化,重构商业模式。同时也要在业务层面推动研发、生产、供应链、物流、销售、服务全价值链的数字化转型。王昊表示,车企要转变思路,反客为主,与客户交易变成与用户交互,形成以“为用户创造价值”为核心的经营理念。

8..jpg

北汽集团信息中心主任、北汽蓝谷信息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昊

随后,《车企上云之路白皮书》在峰会现场正式发布。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陈江,一汽解放CIO陈磊,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金军,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北京总经理吴刚,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潘捷,华为北京副总经理、华为云北京总经理李亚为共同出席发布仪式。本次《车企上云之路白皮书》旨在推动汽车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提升车企数字化水平,为车企创新发展、降本增效助力,共同推进汽车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

9..jpg

如今,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深水区”,以新技术驱动新模式、催生新业态、创造新利润,成为车企在数字新时代的重要命题。面向未来,华为将依托自身对于行业的洞察和在数字化转型中的生动实践,助力车企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展汽车产业发展空间,构筑数字经济时代高质量竞争力。

数智赋能谱新篇

2020年,北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增加值达到5540.5亿元,同比增长14.4%,高于地区生产总值1.2%的增速。规模以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收入17744.3亿元,增长15.2%;实现利润总额2734.1亿元,增长17%。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数字技术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电信、各大国有银行总部、互联网新贵等云集北京,为北京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奠定了坚实发展基础。

在中数盟成员单位主题演讲过程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李楠、中移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峰、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芳、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备、北明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文刚和齐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马松分别发表精彩演讲。

《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提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引擎,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北京样板”、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北京标杆”,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在此背景下,华为携手各行各业“懂行人”聚力前行,在实践中逐步摸索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北京方案”,共绘北京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美好图景。

10..jpg

北京信息港 2005-2013 www.infobj.com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信息真实性不做承诺 如有不实内容 欢迎举报不良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监不良信息报警网监百度广告管家,精准广告支持网站备案